美丽的资江河
作者:陈楷瑞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 安化县东坪完小 三年级326班     浏览数: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叫资江河,河水缓缓地流着,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正在悠闲地散着步。

  早晨,天刚蒙蒙亮,湖面上升起一层薄薄的雾,整个世界就像仙境一般。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宵,照射在匆匆赶路的小朋友的脸上,她抚摸着小朋友的脸,可舒服了!

  中午,太阳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湖面顿时波光粼粼。这时候,栖息在湖中央小岛上的水鸟,他们扑扇着翅膀飞向了蓝天。小鸭子和小鱼在快乐地打水仗,只见小鸭子使出神龙摆尾这一招,小鱼立刻闪躲, 躲过了这猛烈的进攻。然而小鱼也不甘示弱,用尾巴用力一拍,小鸭子躲闪不及,被泼了个正着。旁边的水草们当起了啦啦队,它们手拉着手,跳着滑稽的水草舞,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

  傍晚,绚丽多彩的晚霞倒映在水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资江河就像铺着彩色的绸缎,成群结队的鱼在绸缎里穿来穿去。

  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水里又多了一座繁华的城市。江上偶尔行驶着庞大的游船,船上灯火通明,为资江河又增添了一道色彩。月亮散发出皎洁的月光,满天的星星困得眨眼睛,真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啊!资江河真美啊!

  投稿人:陈楷瑞

  指导老师:刘亚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