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的楷模,学生心中的明灯
作者:高永健 姚钢台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梅城镇完小     浏览数:

   在教育的海洋中,有一位犹如海燕般勇敢坚毅的老师,她就是罗海燕。二十多年来,她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和爱心,为学生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其他数学老师最多是教学两个班的数学的工作量,而罗海燕承担着两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和六年级班主任的职责,她的工作量之大远超常人、令人钦佩。她始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据悉,她的教学成果显著,六个课题、多篇论文获奖,多次辅导学生获奖……这都是她辛勤努力的见证。她善于激发学生的潜能,让他们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成绩快速提高。她的课堂就像一个知识的宝库,学生们在其中尽情探索。

  罗老师与学生平等相待、因材施教,如同一颗颗闪耀着温暖光芒的星星。上期,一位学生因为家庭变故而成绩下滑,情绪极度低落。罗老师察觉到了这一情况,她不仅在课堂上给予特别关注,还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了解他的困惑和烦恼。她以耐心和理解,逐渐打开了学生的心扉,帮助他重新树立了学习的信心。为了帮助这位学生提高成绩,罗老师制定了个性化的辅导计划,定期为他补习,解答学习中的难题,并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她也关注着学生的生活,鼓励他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在罗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这位学生的成绩逐渐提高,人也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罗老师数十年如一日,总是最早到校,最晚离开。她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她对学生的关爱和辅导,细致入微,如春风化雨般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田。

  最近,安化县科协和安化县教育局的六位领导来到罗海燕教学的班级,为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省三等奖的罗老师和她辅导的姚家富同学颁发证书与奖金。这一荣誉是对罗老师敬业精神和因材施教的高度肯定。

  罗海燕老师,她是学生心中的那盏明灯,是教育界的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了他们的未来。她的敬业精神和爱心,将永远铭刻在学生们的心中。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