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江学校:家校携手话“双减” 同心育人谱新篇
作者:邓昭阳 李建中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 东坪镇萸江学校     浏览数:

本网讯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生成长,进一步贯彻落实 “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 12月8日下午,萸江学校成功举行了《家校携手话“双减”同心育人谱新篇》为主题的家长培训活动。全校共2800多名家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校级培训和班级培训两个环节。

校级培训中,校长罗正兵为家长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主题讲座。他首先就“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为家长做了深入的解读;其次,就“双减”政策下学校在做什么、家长应该怎么做进行了阐述,并为“双减”落地后家长的一些焦虑和困惑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他呼吁家长们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切实履行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责任,坚持“四不减”,做好孩子的“第一责任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

在班级培训中,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针对学科特点、孩子特点给家长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说明,围绕如何减负不减质、提高课堂效率、优化作业布置、配合学校教学等各方面情况与家长做了有效沟通;同时就学生在校的身心健康、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要求;针对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讯员  邓昭阳 李建中)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