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完小:“双减”下的家长培训
作者:高永健     发布时间:2021-12-13     信息来源: 梅城镇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双减”之下,父母如何做好放学后的接力工作,如何在家庭中助力孩子成长,家校如何携手共建、形成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2021年12月10日上午9时,安化县梅城镇完小学特邀心理学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亦墨,为该校近400名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学校德育副校长龚吉清致欢迎词。

本次讲座以“家校携手,护航双减”为主题,以"责任、陪伴、习惯、示范、感恩、共建"为关键词,课堂氛围浓厚,高潮迭起,参会家长和老师收获满满,反响强烈。

亦墨说,“双减”不减家庭教育的地位和责任,优秀的家长不在于学历的高低,文化的多少,而在于是否真正负责任,用心去陪伴,成为孩子优秀习惯的培养者和助推者。“双减”是对父母担当的考验,教育的最高极致是行为影响,父母要言传身教,做孩子言行的示范者,要建立规矩,做孩子底线的约束者,要配合老师,做孩子教育的支持者。只有家校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助力孩子学习成长。

二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与欢笑中很快度过,最后,梅城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胡赛华上台对本次讲座做出了高度评价,她说:”亦墨老师的课程风趣幽默、生动有趣,每一个观点都是紧扣实际,实用落地,非常感谢亦墨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来到梅城完小,为我们家校互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讯员 高永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