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中学:开展暑期安全大家访,全面落实“五大护苗行动”
作者:张剑文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中学     浏览数:

本网讯 7月6日至7日,清塘铺镇中学组织全校100多名教师开展了以“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为主题的安全大家访,全面落实“五大护苗行动”。

为此,政教处专门制定了《清塘铺镇中学安全大家访活动方案》,将全体教师分组下沉到各行政村,上门入户向家长宣传关于防溺水、防性侵、防交通事故、防新冠疫情、防诈骗、防自然灾害等有关安全知识和措施,重点关注父母均不在家的留守儿童,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警示家长强化监护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严禁学生下河下塘游泳;同时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情况、生活习惯等,并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据该校安全专干介绍,后段将持续做好贫困生、特殊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深入落实“五大护苗行动”长效机制,使大家访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确保学生能平安顺利度过愉快的暑假。(通讯员: 张剑文)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