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第一完小: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作者:赵丹     发布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第一完小     浏览数:

  本网讯  4月11日,清塘铺镇第一完小邀请到北京家校共育文化发展中心知名育儿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北师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刘心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家校共育,引领孩子卓越成长》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该校两百余名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由该校政教处主任刘妙红主持。讲座开始前,各位家长朋友们冒着绵绵细雨提前进入会场,并签到。讲座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主题、目的、意义、主讲师及具体流程。在讲座中,刘心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与孩子的沟通方法,还用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家长在教育孩子问题上成功与失败的原因,指出了目前家庭教育中所存在的不少误区。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在家长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听到教育子女的方法讨论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后,家长们根据自身情况向刘老师提问咨询,刘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刘老师的讲座,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教育,收获很大,决心用新的理念来教育孩子,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家长,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