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五中:五中复兴蓝图
作者:袁润川      发布时间:2021-04-21     信息来源: 安化县第五高级中学     浏览数:
六十二载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烟雾缭绕,静听溪流潺潺之声,库区唯一高中——安化五中在这里开启自己的征途。六十年代初,彭晖、吕延球、刘小恩等一群朝气蓬勃的师范大学生陆续来到烟溪,来到五中,在主持安化五中工作的刘桂陶的带领下,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此后,安化五中的师资队伍迅速壮大,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如原广东省常务副省长肖志恒校友、原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夏文星校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毅校友等。
2018年以来,安化五中校长龚加宜以“复兴五中”为目标,以“崇德、守诚、笃学、创新”为校训,秉承“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环境美校”的办学思想,带领全体五中人砥砺前行。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五中校友对母校的倾情相助下,安化五中校园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园布局合理化:一栋配备空调的新教学楼,一栋男生宿舍,一栋女生宿舍(在建),三个户外篮球场,一个排球场,崭新的塑胶跑道,富有设计感的新校门等等。学校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招聘了一大批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学校积极与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进行结对帮扶,与省示范学校安化二中进行教学合作,努力提高教师教育质量。五中人将不忘初心,为办好库区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每一个懂得仰望星空的人,内心都藏有一个梦。春风拂过,飞花雨如酥;细雨润时,和风醉烟柳。复兴五中,我们一直在行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