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紫薇中学
作者:肖静和 李晴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 安化县紫薇中学     浏览数:

安化县紫薇中学,是一所新建公办初级中学,她坐落于“中国黑茶之都”“梅山文化名城”——安化县,她立足本土,定位高远。紫薇中学依托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基本规律,以展示人性生命特征为路径,提炼出以紫薇文化为主题的适性教育。在“立德启智适性扬长”核心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围绕“紫薇花开,自由自在”的办学愿景,用“人本、务实、进取、创新”的办学精神进行教育教学实践,为实现“成人之美,自在花开”的育人目标奋力前行。

紫薇中学位于安化县吉祥大道与紫薇路交汇处,学校东邻吉祥山公园,南接燕子岩公园,西携莲台公园,进可享城市之繁华,退可得山林之静谧;规划占地面积126.51 亩,总建筑面积达21795.56 平方米,概算投入2.2亿元。以“紫薇”为名,寓意着每一位来到紫薇中学的师生,如同一棵棵紫薇树,绽放花香,成为有德有才的紫薇郎。

紫薇中学于 2021 年秋季投入使用,计划开办 36 个班,新增 1800 个初中学位。本学期开设8个班,容纳学生400名左右。她的建成不仅能有效化解县城初中阶段大班额问题,极大程度地方便县城南区初中学生就近入学,而且对改善安化县办学条件,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安化县初级中学办学品位,树立安化教育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条件先进。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手工室、实验室、营养餐厅等一应俱全。标准足球场、室内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应有尽有。超大触摸一体机,无源光网络、无线扩音设备、智能化广播、智能化监控等现代化媒体全面覆盖。

“种下紫薇树,闻到紫薇香,传播紫薇美”,紫薇中学的师生在学校制度规范引领和新时代教育要求下,能适性教育,自由学习。如紫薇一样,不畏艰难,朝着目标笃定前行,经栽培与教育,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适合自己的领域崭露头角、盛放光芒。

我们希望紫薇中学的教师能如同培育紫薇花的园丁一样,全心投入教育栽培的事业,能诚心地关爱紫薇学子健康全面发展,真心地践行师德业务,审视自我教育的优缺点,用心地钻研自我修养与教学艺术,善思善研,博学笃行。

我们希望紫薇中学的学子能如同紫薇花一样,在紫薇中学这片沃土上,沐浴着适性教育的光泽,能始终相信自己的美好,以自主的姿态掌控生长的方向,执着于自身学业,并以自强不息的品质和自律审慎的行动不断开拓进取,成就自我,肆意绽放。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