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专用道机非隔离形式问卷调查结果报告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16-11-10     信息来源: 益阳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数:

为推进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亮点之“公共自行车低碳出行计划”,市政府决定在益阳大道、龙洲路、迎宾路、银城路等道路设置公共自行车专用道。通过铺装颜色和图标、采取机非隔离措施等办法提高自行车出行的舒适性与安全性,引导和鼓励绿色出行。针对以上道路非隔离形式,2015年7月17日-2015年8月17日,市创交模办在中国益阳门户网开展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专用道 机非隔离形式问卷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2道题目,一个是单选题:采用何种机非隔离形式更合适?有三个选项可选;另一个为多选题:日常出行方式是什么?问题主要调查参与者对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专用道、机非隔离形式有什么意见,调查时间为期一个月。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者中,10%的人认为机非隔离只采用标志、标线隔离就可以了;30%的人认为应该采用护栏隔离;60%的人认为应采用国外新出现的橡胶机非隔离墩进行隔离。

参与者的日常出行方式,34.15%的参与者驾驶汽车,19.51%驾驶摩托车,4.88%骑自行车,19.51%采取步行方式,21.95%以乘公交车为主。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