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5
返回首页
未来五年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跨越赶超支撑
作者:安化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8-22 10:33     信息来源: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数:

改革创新是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灵魂。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1.纵深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度理顺和全面运行省直管县新模式;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国企改革;深化乡镇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扩权强镇;加快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预算公开,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强化预算执行,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投入。深化农村农业改革。完成农村山林、土地的确权颁证,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开展现代农业系统性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2.强化发展要素保障。切实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保障。

加强土地供应。通过引导社会投资加强土地开发整理,盘活土地存量,加大土地储备。破解资金瓶颈。继续强化政策、项目和资金争取,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充实重大项目储备;狠抓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发挥经促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乡友回乡”扶贫创业工程。加快投融资平台提质升级,整合盘活国有资产,提升融资能力;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市场作用,支持社会资本通过PPP、代建制等模式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基础设施和市政项目建设。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注重发掘本土人才的同时,以更开放的政策、更灵活的机制、更优越的环境引进人才,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实施“5133[10]”人才引进工程。

3.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体制创新方面。推进六步溪国家自然保护区、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柘溪国家森林公园、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立足旅游开发的现实需要,探索组建雪峰湖国家公园。机制创新方面。探索完善县域空间规划体系,稳妥推进“多规合一”,最终形成全县一本规划管全局、一张蓝图干到底。路径创新方面。鼓励发展“互联网+”,促使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在全县各领域普及应用,增强行业创新能力,使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



----摘录自安化县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