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08
市政务公开办督查我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
作者:陈娜     发布时间:2018-06-04 11:20     信息来源: 县政务中心     浏览数:


5月30日—31日,市政务公开办、政务中心主任莫沧洲率市政务公开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化科的负责人到我县督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莫沧洲指出,下阶段要思想再统一、工作再对标、要求再提升,务求试点圆满成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雄彬、县政府办副主任黄作荣、县政务中心主任夏新情等陪同。

我县是全市唯一的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试点内容包括征地拆迁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8个方面,涉及职能部门16个。从去年8月启动试点以来,已完成了标准体系结构图,初步梳理了一二级试点领域公开事项21项,其他基础通用部分二三级公开事项31项,编写了8个工作规范的标准文本初稿,正在抓紧部署16项基础通用部分工作规范、7项试点领域公开事项标准文体的编写工作。

30日下午,督查组一行风雨无阻赶赴马路镇,在该镇党委委员高水平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马路镇政务中心、潺坪村和云台山村村民服务中心,了解窗口进驻事项、办事流程、窗口“六公开”(事项名称、办事流程、政策依据、收费标准、工作职责、监督电话)和村务代办情况,现场调查群众办事便捷情况,对我县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体系向基层延伸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31日上午,督查组首先视察了我县智慧城市项目核心机房,对我县整合资源高标准、高起点建设智慧城市平台表示了充分肯定。据了解,我县充分利用已实施完成的智慧城市项目一期的建设成果,结合市《关于电子政务外网接入社区的通知》,投入资金52万元,拟完成我县辖域内55个社区政务外网100M链路租凭建设,为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横向链接到各部门单位,纵向链接到乡镇、社区、村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随后,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建农、主任夏新情先后报告了试点工作情况。从去年8月开始试点以来,我县反应迅速、启动快,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高规格工作机构,召开动员会,编印工作手册,积极与省政务公开办、省质量标准研究院、省标准化协会对接,参加省标准化协会举办的业务培训班,组织试点工作人员赴常德武陵区、张家界市慈利县考察学习,结合我县实际梳理公开目录、编写公开标准、搭建公开体系,前段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机构调整、试点内容难以把握等问题。督查组就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了探讨。



座谈结束后,莫沧洲认为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做得很实、很细、很有成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思想再统一、工作再对标、标准再提升的要求,强调试点务必成功。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