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驻村扶贫倾真情 乡村振兴开新局
作者:夏刚花、刘书谋   |   来源:县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1-05-21 13:05   浏览:

近日,一条条一块块印有“心系贫困户倾情真扶贫”、“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扶贫心细又务实心系百姓暖民心”等字眼的锦旗和牌匾送到了安化县人社局9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手中。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驻村交接离别之际,村支两委以及村民朋友用这种最普通的方式表达了对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驻村工作队通过在学习党史中领悟思想,以人社“民生为本”作为工作导向,一心为民,尽职尽责,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所难,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突出做好了对五保户、低保户以及困难群众的真情帮扶工作,他们的身影经常活跃在田间地里,他们把五保户当成自己的亲人,他们把自己的私车当成村上的公车,他们无怨无悔把青春和热血情真意切洒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7年11月6日,县人社局驻长塘镇蒋义村第一书记陈锦在走访帮扶对象黄伟吾时,发现他甲状腺炎发作连吃饭说话都非常困难,痛苦难堪。她丈夫病逝多车,二个儿子不在身边,家里就她一个人,见此情境,时至傍晚时分,陈锦当即开自己的小车送她到县人民医院治疗,并购买水果到医院看望慰问。

2019年3月15日,县人社局驻长塘镇中山村第一书记杨太军入户走访时发现贫困户陈索勋患脑瘫,常年卧病在床,已鉴定成肢体二级残疾,需丈夫日夜照料,通过这个情况,积极与后盾单位领导对接,为该户争取了一张价值3000元左右的瘫痪病人翻身医疗手动升降床,为陈索勋今后的生活提供了实效和便利。

2019年9月20日,贫困户邓佩芳考上了大学,县人社局驻长塘镇新白羊村第一书记黄诗阳了解到学生家庭困难,自己掏钱给学生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为让学生到大学更好的投入到设计专业的学习。

2020年8月8日,是五保老人李望秋82岁生日,县人社局驻长塘镇罗溪村第一书记刘书谋在之前的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孤身一人从没过个生日,当天他买来菜和蛋糕,亲自下厨做饭为爷爷庆生。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周围群众品味出了欢乐,折射出驻村干部与群众浓浓的鱼水情。

2020年10月5日,周建民妻子晚上突发急性阑尾炎,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周建民之前因病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16岁的女儿在安化二中读高一,8岁的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加上老母亲和自己每天养病吃药的钱,每年开支无法估计。县人社局驻小淹镇社区扶贫工作队及居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金额达4910元,以解困难群众周建民家的燃眉之急。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工作队用一件件暖民心的实事、一幕幕精彩感人的帮扶瞬间书写了人社人帮贫济困的美好篇章。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安化县人社局选派更加优秀的干部加入乡村振兴队伍,继续以人社“民生为本”为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等职能优势,带领村支两委干部重振合作社繁荣气象,从产业振兴入手,实现村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各方全面振兴,为全国乡村振兴作出人社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