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加大驻村精准帮扶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高跃峰   |   来源:驻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工作队员   |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0   浏览:

11月3日,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乡村振兴工作第2次推进会在益阳军分区会议室召开。益阳军分区处以上领导,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益阳中石化分公司、益阳武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由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先旺主持,是继全市2021年第2期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后,在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按计划全面推进的年度攻坚期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派驻清水村工作队同志汇报了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前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帮扶情况,提出了工作计划和建议。

张先旺委员指出,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努力,计划建议合理,工作重心突出。各乡村振兴帮扶单位要全力助推清水村集体产业经济建设、乡村公路加宽维修、人居环境治理、居民聚集公路段亮化等工作,着力帮助清水村解决群众生活炊水等民生问题。各参会人员均表示将全力以赴加大帮扶力度。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表示,今年将为清水村解决50万元资金,为全面推进清水村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张先旺强调,对清水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五个增强”。一是增强执行力。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增强前瞻性。加快编制长远发展规划,对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建设,要按新农村建设的标准,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不搞面子工程,因地制宜,立足长远。三是增强主动性。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乡村振兴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增强协同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与帮扶村均要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加强与上级和外部的协同,多方协同调研沟通,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工作思路。五是增强责任心。党员干部要提高本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责任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创佳绩立新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