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仇建华   |   来源:县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1-11-15 15:27   浏览:
11月12日,2021年安化县职业技能培训茶叶制作工培训班在仙溪镇大桥新村开班。大桥新村党总支书记蒋扳丰主持开班典礼,县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贺泽红到班指导,全村50名茶农参加了培训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仙溪镇是我县茶产业大镇,大桥新村有近4000村民,茶产业做为全村支柱产业,有许多农户因制茶技术较差而没有办法做好茶,提高茶产业收益,改善生活质量。此次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化县创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茶叶制作工培训班在大桥新村举办,吸引了众多茶农报名参加。将培训班开在村上,将课堂搬到制茶现场、搬到田间地头,从理论到实践,从现场指导再到现场制作,茶叶制作专家们将长期浸润田间地头的茶叶制作经验分享给茶农,与茶农共同探讨制茶的每一个环节,倾尽所能帮助茶农提高制茶技术。“他们确实为我们解决了许多难题,通过他们的指导,我们的茶叶品质将跃上一个新台阶,市场上要好卖一些。”在培训班茶叶制作工主讲教师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老总、全县知名制茶专家、硕士研究生张岭苓手把手地指导下,学员吴亚勋兴奋地说道。
据悉,安化县创博职业培训学校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立足全县茶产业发展需求,聘请素质高、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专业技术骨干、“土专家”组成讲师团队授课,每年举办多期7天的茶叶制作工培训班,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授课,努力打造一批懂技术、爱农村、善经营的茶产业工作队伍,促进全县茶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劳动力转多就业,带动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