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梅城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胡妙文 蒋思诗   |   来源:梅城镇   |   发布时间:2022-05-10 14:54   浏览:

5月9日上午,梅城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体党政领导、全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和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副书记、镇长莫志祥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凤华作监测户集中摸排动员讲话,并作相关业务培训。一是要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村人口开展全覆盖排查,全面了解农户实际生活状况。对9类特殊人群进行重点摸排,对5类必须纳入人群进行精准评估。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二是要核实核准农户信息。重点关注监测对象收入支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关键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完善。三是各村(社区)要将农户分区划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排查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镇村两级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入户排查台账准确无误。

会上,党委书记方平对上一阶段监测帮扶工作作了全面总结,系统分析了当前监测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透彻理解有关政策、精准把握标准、熟练掌握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摸排工作。要从源头把控,了解易返贫致贫原因,要及时与相关行业部门进行对接,开展对应的帮扶措施。本次排查工作不仅是对全镇农户各项信息的一次深入了解,更是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业生产、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契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