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先进典型
烟溪镇夏勇跃:心怀初心的脱贫攻坚奋斗者
作者:胡彩云   |   来源:烟溪镇   |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2   浏览:

寰俊鍥剧墖_20210223102323.png

“退休前,我在烟溪镇企业党支部干了8年,又在镇人社中心工作20多年,退休后,我成了村里的一员,以前发展先锋的担子不能卸下。”近日,安化县烟溪镇双丰村,绿油油田间,村民忙着春耕。夏勇跃捋了捋肩上的背包,坚定地告诉笔者。

2018年,已经退休的夏勇跃,主动申请入驻双丰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员,同时将自己的组织关系转入双丰村党支部。

回想起第一次来到刘伟家中时,夏勇跃被当时的景象震惊了。破旧的房屋,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还有一对因两个儿子亡故,而终日以泪洗面的老人。

一次次的走访中,夏勇跃跟刘伟夫妻促膝交谈,拉家常,讲党的扶贫政策、谈脱贫创业路子、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年前,夏勇跃还带上了对联、红灯笼、福字,帮他们一起收拾了屋子,给家里简单的装饰了一番,让这小小的房屋焕然一新。刘伟夫妻的脸上,也洋溢出久违的幸福笑容。

“我现在跟着学习种植,平日里做点小工,还能够赚点钱。”看着刘伟重燃生活的希望,夏勇跃无比欣慰。

村民刘高信的负担也不小,家中有妻子、女儿还有两个年幼的外孙五口人。虽然已脱贫,但62岁的刘高信患股骨头坏死,每月都要去医院治疗,这一来二去的费用一直是压在这个家庭肩上的重担。刘高信仍然坚持在田间劳作,在夏勇跃的鼓励下,搞起了生产、养殖,坚强地撑起了整个家的生活。

为了解决刘高信一直担忧的外孙教育问题,夏勇跃每次来刘高信家中,都会坐上好一会儿,教大外孙读书、认字。大家都坚信,教育是这个家庭脱贫致富的希

自己虽然平凡,但此刻却有一个不平凡身份——心怀初心的脱贫攻坚奋斗者。夏勇跃说,“肩上扛责任和使命,所以目标清晰;身边有很多伙伴,所以更有信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