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号建议 答 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5:50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数:

 

安交函〔2018 号(B类)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建议的

  

 

石建萍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增加县城公交车线路及站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公交车线路及网点。受我县城区地域限制,大部分道路尤其是县城北区规划修建公交站台(点)过少或不合理,公交线路的规划布局受基础设施限制,对公交线路的发展布局影响较大,也导致乘客候车环境不佳

二、关于进一步调整公交车发车时间。目前城区公交线路4路、5路为南北区正反方向环线运行,并且在上下班高峰班次为10分钟一班。因我县城区未设立公交车专用车道,公交站台(点)又经常有社会车辆乱停占用,加之当前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比较普遍,公交车作为大型车辆通行受到诸多影响(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影响公交车通行),这些客观因素都导致了公交车经常无法正常到达站点和按时发车,因此市民乘客长时间等不到车的情况时有发生。

三、为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我局已组织安顺公交公司进行了专题调查研究,拟新增一条“南区陶澍大道至北区沿河路”的公交环线,主要途经金桥建材市场-金安景园-国土局-罗马广场-低水坝电站-城西车站-湘资市场-大码头桥-安化大剧院等,目前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以暂时缓解南北交通出行需求。

我县主城区近年来不断发展扩容,积极发展和扶持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主要做好如下几点:

1.重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强政策和财政扶持力度。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系列政策,“公交优先”就是在经济政策上对公共交通实行倾斜,目前我县公交企业处于起步转向发展阶段,城市公交是一个公共服务行业也是亏损行业,我局将继续做好行业调研及汇报协调等工作,争取县人民政府及各级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城市公共客运行业扶持力度。

2.协调相关部门将建设公交停车场、枢纽站等纳入城市发展的长期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建设力度,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确保政府在设施用地、投资安排、财税扶持等方面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给予优先保障。

3.加强公交线路的公示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对城区公交运行情况向市民进行宣传,将公交车运行线路、途径站点等详细情况在车厢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设定好到站语音播报系统,使市民掌握基本情况,方便出行。

非常感谢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

特此函复。

 

 

                                     安化交通运输局

                                      2018625日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7223610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