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15:42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浏览数:

 

 

安金办〔20188C类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

答    复

 

黄正芳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申请恢复中国农业银行安化县支行大福分理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上市公司,已全面实行商业化经营管理模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十九条,“商业银行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不按行政区划设立 ”。营业网点的增设要经过相关论证、认可,统一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论证、申报和银监会审批才能设立中国农业银行网点的原则是:在保持现有县域网点总量稳定的前提下,重点加大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机构资源投入力度,优先考虑在金融需求旺盛以及人口大县、无乡镇网点的县增设网点。

大福镇区域实际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在恢复营业网点的条件尚不成熟,理由如下

    一、目前,在大福镇区内有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家金融机构的多营业点,存、贷款余额处于全县基础水平总体来看,大福镇现有银行机构网点能够满足其金融需求,如果农业银行恢复营业网点,将加剧同业无序竞争,导致、贷分流使金融机构网点处于低效率运行的状态,不利于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

   二、农业银行金融服务范围已辐射到大福,已实现了助农取款村村通标准。为贯彻中央“服务三农”政策,农业银行于2011年开始在全县的每个行政村都安装了智付通,能保证农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农业银行的多方金融服务。农业银行专门建立了专人、专车组成的“三农”服务团队,最大力度的保障了智付通的正常运转。

    三、农业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发展也非常迅速,能够为企业和个人方便、快捷地办理有关业务。目前,农业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包括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结算渠道现在网上办理业务不仅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也可以保证资金及时到账。因此,即使农业银行不恢复营业网点,大福镇的企业和个人也能使用其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业务,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对大福镇的经济发展也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当然,随着大福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农行服务“三农”政策的进一步强化,只要条件成熟,农业银行恢复营业网点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金融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7月29日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7225753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