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主动服务,助力“马东拉黑”牛肉面馆如期开张
作者:廖艺荣     发布时间:2021-08-26 10:05     信息来源: 安化县市监局     浏览数:

“营业执照办好了,心里的石头落下了,我只要安心做我的生意了”。在益阳市安化县城南区石峰路,来自甘肃的东乡族人马东拉黑用十分生涩的普通话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他的“马东拉黑”牛肉面馆在近日如期开张,拿着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马东拉黑心里别提多高兴。

今年是马东拉黑在安化经营面馆的第五个年头。以前的经营地点在安化县城北区大码头附近,因想迁往南区发展,对营业执照注销办理等流程不熟的马东拉黑来到安化县市场监管局求助。听到他的诉求后,考虑到他语言沟通,文化水平等问题,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马上派干部陪同马东拉黑“跑腿”。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带着马东拉黑注销旧执照,耐心热情地办理好新执照,将经营台账、风险等级公示栏等一并送到店里,并告知其经营中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事情办完后,马东拉黑开心的邀请工作人员与其合影留念并互留手机号码。

据悉,安化县土地面积为省内第三,全境高峰耸立,溪壑纵横。过去企业来县城办理证照,很多乡镇光往返就需一至两天,极为不便。为此,安化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各级商事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大力简化证照办理程序,放管结合、细化服务措施,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24个乡镇监管所的行政许可项目全部进入乡镇政务大厅办理,做到资料齐全“立即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重大项目“跟踪办”,持续释放惠民利企信号,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县发改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