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县档案馆: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作者:张晗瑛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8     信息来源: 县档案馆     浏览数: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精神血脉永续。近日,由县档案馆(县史志编纂室)负责的“红色历程——安化县党史档案陈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着。这既是为助力安化县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为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倾情献礼。

该基地设在县档案馆(县史志编纂室)一楼,总面积约600平方米。整个展览分为“红色火种”“星火燎原”“抗日烽火”“安化解放”“走进新时代(神韵安化)”五个部分,以安化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共产党组织与共产党人的活动为核心,并突出农民运动、武装斗争、红军长征过安化、和平解放以及革命烈士等重要历史事件与人物。展厅以布景、人物塑像、绘画、文物、图片和图书资料等为展示主体,再配以灯光和声效,力图使观众身临其境。

  基地建设预计于6月下旬竣工,建成后将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