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安化县:248名一年级女生获“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 项目助学金
作者:邓陈倩宇     发布时间:2023-06-20 09:47     信息来源: 团县委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作用,团县委为全县248名一年级女生争取到每人1000元的“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前期,团县委向全县23个乡镇及县城南区进行摸底,由各乡镇汇总辖区内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优先资助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同等条件下,按孤儿、女生本人伤残、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患重病的女生、因自然灾害家庭困难的女生顺序进行遴选,最终确定了248名资助对象。同时,团县委按照不低于拟资助人数10%的比例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抽样走访调查。部分学校结合“六一”活动,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开展相关主题公益活动并讲授希望工程公益课,向每位受助学生配发《来自希望工程一封信》和奖励资助证书。

  部分学校结合“六一”活动,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助学金发放仪式,开展相关主题公益活动并讲授希望工程公益课,向每位受助学生配发《来自希望工程一封信》和奖励资助证书。

  目前,我县2023年度“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今后,团县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开展希望工程活动,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传递给青少年,扎实抓好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实现求学愿望,让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