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光荣入团,他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作者:李辉杨德      发布时间:2020-06-02 00:00     信息来源: 法治湖南网      浏览数:

  

 

  图为李漪伦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法治湖南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李辉 杨德)5月4日,为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湘警职院团委、刑事司法系团总支,为“逆行”武汉抗疫的优秀志愿者李漪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团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李漪伦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李漪伦表示,做志愿者是为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做好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今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做有纪律、有梦想的人,学好专业知识,更好服务人民,争当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书记李辉转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汤开清对他的慰问,对其在校期间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尤其对他不顾自身安危自愿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义举予以了高度赞扬,称赞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警校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其入团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敢为人先精神,从而成为全系乃至全院学生的榜样!

  杨德代表院团委向李漪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从共青团员意味着理想和信念、使命和担当、奉献和实干三个方面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严格执行团内各项制度,保持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二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目标;三要带头示范、服务青年,在自身健康成长的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成长。

  李漪伦,18刑侦303区队学生,2020年1月,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正在沅江市公安局见习的他毅然投入到防控抗疫的第一线,3月中旬,在完成沅江疫情防控任务后,又再次申请奔赴武汉战场,成为湖北省人民医院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病患的陪护者和送检病毒样本的“快递员”。

  在战“疫”一线,李漪伦只是众多最美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湘警职院学子,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担当,为建美丽校园、创一流警院贡献青春能量。


[编辑:陈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