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电D2020092504号)
作者: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4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电D2020092504号)

(第十一批    2020年9月30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D2020092504

在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黄婆边官新高速4标2公区,廖承旭、村委及镇派出所的人员共同参与非法石煤开采,销售盈利。非法开采石煤导致污水横流,农田污染严重,粉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运输石煤的货车连车带货约八十多吨,导致村道下沉30-40公分,压坏了饮用水管道,多次维修,导致村民没有水喝。请求督查组对此事严查、彻查。

安化县

生态破坏

2020年9月26、27日,相关单位组织人员两次前往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认为该信访件举报情况属实。

其中“廖承旭、村委及派出所的人员共同参与非法石煤开采,销售盈利”问题部分属实;“非法开采石煤”不属实,黑色废渣目前县自然资源局尚在定性;现场未发现“污水横流,农田污染严重”的情况;由于下雨,未发现粉尘污染问题;“货车压坏水管道”问题属实。

属实

因开挖隧道表层挖出黑色石渣疑似石煤,在未正式确定之前,为防治淋溶水污染环境,要求高速公路施工方采取覆盖弃渣场渣土、并建设淋溶水收集池等措施,防止淋溶水进入环境。

对压坏的水管,施工方立即组织人员予以抢修,并发现原水源被污染,重新找到了新水源并建好相关设施,2020年9月27日上午已恢复供水。

无相关情况。

*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