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梓,巩固脱贫
——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长沙市安化商会再次回乡扶贫
作者:李芳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 县经促办     浏览数:

2021年1月19日,元旦刚刚过去,春节即将来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在这天寒地冻的隆冬时节,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长沙市安化商会组织经促会与商会会员再次回乡对江南镇木溪口村、南金乡毗溪村、小淹镇双仙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行动。当天,由长沙分会党支部书记、名誉会长李蒲初带队,常务副会长吴余生,副会长王心亮,监事长彭接班,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夏春辉,爱心企业家湖南三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湖南茶香花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吉胜伟,秘书处陈金辉、胡再莲等一行前往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实地走访贫困户、为贫困群众送物质、送温暖。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艳云出席此次活动,并在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江南镇党委委员王艳辉代表江南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词,对商会一行情系家乡,到江南镇木溪口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木溪口村支部书记陶青山就村级基本情况与脱贫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常务副会长吴余生与党支部书记李蒲初代表分会讲话,他们认为:打拼在外的老乡们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虽在外,但心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家乡;家乡安化永远是大家万里心系的根、走向成功的路、值得依靠的山,不愿远离的家。他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广大群众及在外乡友的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安化已如期实现脱贫,下个目标就是攻坚克难,实现乡村振兴。期待家乡旧貌换新颜,日新月异,早是奔小康!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艳云对分会此次脱贫攻坚帮扶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政协、县经促会、县工商联向经促分会、商会代表和在长沙的爱心企业家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多年来长沙分会以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募集资金,用于家乡开展精准扶贫、助学支教、防控救灾、公益建设等活动,为家乡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以及给予了老百姓巨大的精神慰藉。这既是分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经促会精准扶贫的号召、支持安化县在全县工商联系统开展的“万企帮万村”活动,也是多年来分会一直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解贫困群众之所困,心系家乡,情牵桑梓的大爱之举,更是分会爱心企业家回馈社会,心系家乡贫困地区发展的最好典范!她希望此次接受捐赠的三个村能把这些爱心款项用在刀刃上,用在特困群体身上,让家乡父老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传递的温暖。

座谈会后,分会代表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两户特困人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粮油及新春祝福。此次活动共捐赠资金与物质73700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