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安化》2017年第23期(总第19期)文字版2(梅山风)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 县政协办     浏览数:

扶贫·救灾

7月3日,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县内洪灾区捐款200万元。

7月中旬,我县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来自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126名师生分赴县内126个省定贫困村,与当地村委、驻村帮扶队配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7月20日,县经促会株洲分会理事长高曙光一行来到高明乡,慰问“6·30”特大暴雨洪灾受灾户。

7月28日,安化县经促会东莞分会名誉理事长张棉、秘书长邓会兵等一行13人到仙溪镇三星村开展帮扶活动,代表东莞分会向三星村捐赠产业扶持和特困帮扶资金5万元。

8月4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中国·关爱行”安化医疗卫生帮扶工程启动。该工程计划两年内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公益帮扶,加快提升我县医疗服务能力。

8月13日,县经促会长沙分会主办“爱家乡帮老乡”爱心募捐晚会,为灾区群众募得善款88.01万元。

8月上旬,我县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明列13种问责情形。县纪委监察局将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实地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全县134个贫困村及相关脱贫攻坚责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9月7日上午,我县举行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该行动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拟从2017年到2020年捐资2亿元,资助湖南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今年我县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为250人,共125万元。

茶业·旅游

7月29日,中国马帮联盟旅游扶贫湘黔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活动现场,湖南马帮、广东马帮和金陵马帮与部分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

9月30日,“安化与你四季有约,秋天等你来摘果”主题活动在江南九畹山庄举行。九畹山庄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江南镇第一个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与江南镇党委、政府签订了《江南镇2017年重点扶贫项目责任书》,为207名贫困人员提供了发展产业的平台与创业的机会,开启了旅游扶贫新模式的探索。

9月27日至28日,县委书记熊哲文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县教体局相关人员到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就《一路向前,羽你同行》活动进行对接。这是首档体育扶贫+文化交流+特产交流+社会公益+全民健身“一带一路”大型户外真人纪实全媒体直播系列活动,活动将结合开展羽毛球赛事交流,助力安化黑茶产业、羽毛球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升级跨越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央台、湖南电视台旗下众多主流电视媒体及新媒体都将参与宣传和报道。

8月28日,华莱茶学院举行启动仪式。该院位于万隆产业园,集花道、香道、中国传统茶文化培训传播为一体,将与国内众多高校合作,注重实践活动,着力推广中国茶文化。

9月6日,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安化黑茶特色小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项目落户地主要为安化经开区、县城南区、东坪镇。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以上,目标是将安化真正打造成为“世界黑茶中心”。

9月29日,首届安化黑茶网上茶博会俄罗斯ABC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县战略合作签约暨电商推广会在中国黑茶博物馆举行。据介绍,俄罗斯目前的茶叶96%来自印度的斯里兰卡和非洲,只有4%的茶叶来自中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安化黑茶销往俄罗斯提供一个重要渠道。

6月14日至15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安化主办的2017年全国茶叶绿色生产模式及配套技术培训班。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农科院茶叶所研究员阮建云、北京中捷四方公司总经理崔国卿等知名专家教授就茶园化肥减施技术、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解析等知识进行讲座;现场教学则对云上茶旅文化园、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等黑茶绿色生产基地进行观摩。

协商·交流

7月7日,县政协进行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视察。全县目前共有学前教育机构208个,其中民办园44所。我县民办园向全县幼儿提供了7200个学位,占学位总数的28.64%,解决了部分幼儿就近入学的问题,减轻了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较好地促进了学前教育事业的协调发展。全县共完成173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其中23个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8月24日,县政协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县交警大队、县驾考中心等处,视察“天网工程”监控机房,并在县公安局召开现场座谈会。

2017年7-9月,县政协深入东坪、梅城等重点乡镇和涉农部门,调研我县农林水基础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2017年8月31日,县政协视察东梅公路和马安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工期进展等情况汇报。王益文主席指出,东梅公路和马安高速公路建设是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工程,是全面惠及我县群众的民生工程,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计划支撑、土地支撑、资金支撑和技术支撑,力争建设环境友好、利益共享的优质高效工程。

9月27日,县政协组织召开柘溪水库移民转产就业及大水体开发协商会。“两网”退出工作于2016年3月启动,目前已清退16691口网箱。县委书记熊哲文参加协商会议,对政协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库区的转型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6月29日至7月2日,安化县政协作为特邀单位参加在湖北省长阳县召开的湘鄂渝黔边区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4次会议,会议主题为“推进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一体化”。

8月16日、8月23日、8月27日、9月1日,桃江县政协副主席任小琳、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甘高强、临沧市政协主席郭惠云、桑植县政协主席熊正元等分别带队来我县考察黑茶产业发展情况。

2017年8月,安化县政协机关被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经济·民生

7月18日,为期5个月的湖南城市学院安化县城建规划人才专题培训班结束。专题班的50名学员来自全县34个单位城建规划相关岗位,侧重对城乡规划、小城镇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区(县)PPP项目解读与操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

7月上旬,我县2017年新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开择岗,31人选择编制内的岗位,8人选择编制外的岗位。据了解,此次择岗共设置岗位50个,其中编制内41个、编制外9个,分11个类别。

7月26日,我县第二批农村垃圾清运设备完成交接,全县各乡镇都已配备至少1台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车辆。

8月21日,县人民法院柘溪库区水上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法庭负责审理柘溪镇、平口镇、烟溪镇、渠江镇、马路镇、奎溪镇、南金乡、古楼乡等库区沿岸范围内的民、商事案件。仪式结束后,法官们将审判船只开往烟溪镇十八渡码头进行了开庭审理。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