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 县政协办     浏览数:

 

 

 

 

 

 

安协办发〔2021〕17

 

政协安化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

有关事项的通知

 

十届县政协委员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做好大会提案征集工作,使本次会议提案体现高质量,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选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县委“一四五”战略(一个统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四个坚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王,坚持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坚持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建设五个新安化: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新安化),从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精心选题、撰写提案。选题既要立足大局,又要精准切入,切忌“高大上”。县政协提案委整理汇编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供各位委员撰写提案时参考,也可另行选题撰写提案。

二、注重质量。秉持“不调研不提案”的理念,提交说得对、提得准、措施实的高质量提案。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协商讨论,广泛汇集各方智慧,做到内容翔实、有理有据、建议可行;二要坚持“一事一案”,每件提案着重反映一个问题,提案内容应包含“背景或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部分,内容表述应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文字精炼;三要规范提案格式,提案纸由县政协提案委统一提供,也可到安化政协网下载电子版填写打印。提案题目统一为“关于……的建议”,提案者姓名及联系方式须准确无误,字数一般控制在1500字以内。书写的提案要字迹清晰、层次分明,打印的提案须用A4纸打印,案由标题用二号宋体加粗,正文部分用三号仿宋;四是鼓励多提交集体提案,集体提案以不超过2000字为宜。

三、严格把关。为保证提案质量,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大提案审查力度,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立案:(1)涉及政党、国家、商业秘密的;(2)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大政方针的;(3)超出本县管辖权范围的;(4)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5)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6)列入县政协全体会议议程,已经或将要付诸讨论和表决的;(7)进入司法诉讼、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8)属于学术研讨的;(9)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以及反映单位之间纠纷的;(10)宣传、推介具体事物的;(11)指名举报或揭发问题的;(12)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13)内容存在抄袭、杜撰或炒作话题行为的;(14)内容空泛、建议笼统或明显不可行的;(15)冒用他人或组织名义提出或联署提案的;(16)其它不适合立案的。

四、提案提交。提案提交一式两份,以会前及会中提案为主。闭会期间仍可提交提案,但7月份以后提交的提案,延至下一年度审查立案并交办。提案递交地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前交县政协提案委;会议期间交大会提案组。联系人:黄壮丽,电话:15073786827,邮箱:278367938 @qq.com。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目录

 

 

政协安化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8

 

 

 

 

政协安化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108日印发

附件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目录

 

1. 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的建议

2. 促进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方面的建议

3.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建议

4. 推进工业集群化发展方面的建议

5.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建议

6. 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建议

7. 优化县域国土空间布局方面的建议

8. 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9. 打造新型工业园区、实现产城融合方面的建议

10.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

11. 发展壮大企业主体方面的建议

12. 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建议

13. 精准招商引资、强化项目落地方面的建议

14. 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的建议

15. 盘活库区生态资源、加快库区发展方面的建议

16. 建立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方面的建议

17. 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建议

18. 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建议

19.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建议

20. 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的建议

21. 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方面的建议

22. 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与管理方面的建议

23.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的建议

24. 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方面的建议

25.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方面的建议

26. 推进依法行政方面的建议

27. 加强社会组织法律服务方面的建议

28. 建设高水平平安安化方面的建议

29. 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建议

30. 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倡导良好家风方面的建议

31. 加强人才引进、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方面的建议

32. 推进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方面的建议

33. 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的建议

34. 加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建议

35.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方面的建议

36. 挖掘传承保护梅山文化方面的建议

37. 加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方面的建议

38. 加强村级医疗卫生方面的建议

39.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建议

40. 加强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方面的建议

41. 加强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

42. 关注留守儿童老人方面的建议

43. 推动健康安化建设方面的建议

44. 推进就业创业方面的建议

45.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46. 加强5G建设、促进5G运用方面的建议

47. 加强和规范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建议

48.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建议

49. 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建议

50. 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建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