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3年度)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4-01-09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安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20131222日在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

李 太 源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政协安化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委员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各位同志提出意见。

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八届县政协的“基础建设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拓展政治协商领域,创新民主监督方法,探索参政议政途径,强化自身建设机制,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完成了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以推进“三化”为目标,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坚持以《章程》为准则,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委员管理,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1.着眼于规范履职程序,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内容具体、形式规范、操作有序、运行有效的原则,逐步完善和规范了履行职能的总体制度、与党委政府双向联系制度、内部运行制度、工作激励制度、委员管理制度等五个制度体系。在履行职能的总体制度体系建设中,充分争取县委的重视和支持,于 730召开了中共安化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中共安化县委关于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意见》,把我县长期政协工作中形成的比较成熟适用的制度、具体可行的操作规范、相互衔接的工作流程融入这个文件中,加速了全县政协工作整体制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另外,以县委办名义出台了《县政协专委会与县直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制度》。为使履职活动有章可循,县政协制定了《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民主评议工作暂行办法》、《大会参政议政发言工作规则》、《政协委员管理暂行办法》、《政协委员述职暂行办法》、《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宣传工作方案》等12项工作规程,为履行政协职能提供了制度保障,强有力地推进了政协工作“三化”建设进程。

2.着眼于提升履职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将学习培训放在提高委员素质的突出位置,4月下旬举办了新委员培训班,着重就政协基本知识、十八大精神、参政议政发言、提案撰写、社情民意等进行了专题学习,新委员的履职能力得到增强狠抓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和县直委员组长理论素养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各委组负责人的履职水平。实施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乡镇政协联工委和县直委员组制度,加强经常性工作指导,提升了各委组的履职成效。着力加强乡镇政协联工委标准化建设,在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台帐管理等各个方面予以指导和规范,乡镇政协联工委和县直委员组的“三化”建设得到了大力加强,特别是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充分体现出了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

3.着眼于增强履职实效,发挥委员作用。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了提交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民办一件实事的“三个一”主题活动和以委组为单位的委员履职述职、争创优秀委员活动。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在带头创业、扶贫帮困、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据不完全统计,全年为群众办实事320余件;为基础设施建设、受灾特困群众、失学贫困学生等捐赠资金210余万元;通过各种途径争取和引进各类项目资金近1.7亿元,展现了委员风采,赢得了群众好评。蒋建斌、胡君平、龚光明、姚求保等委员致富不忘乡亲,慷慨解囊,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危广安、肖和畅等委员利用专业特长,为困难群众义诊送药;彭铁钢、李加保、周丽贞等委员心系群众冷暖,尽力为村民排忧解难,被称为“群众的贴心人”;罗玉堂等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引进企业及外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等,像这样事迹突出的委员不胜枚举。

4.着眼于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机关建设。县政协机关以创建要团结和谐、履职尽责、传承创新、遵章守纪、勤奋好学、充满活力为目标的“六要”政协机关为抓手,重新修改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强化机关管理,机关人员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明显提高,机关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窗口”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以服务发展为中心,参政质量得到提高

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县委工作中心,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为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献计出力。

1.协商议政促进科学决策。按照年初制定的政治协商规划,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年度财政预决算方案及其调整、“3+2”发展战略项目实施,及县委、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一些重要工作部署,采取集体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方式,组织委员进行深入的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坚持了县委、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情况通(汇)报制度,通过听取县政府的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和县工信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常委和委员的知情明政面进一步拓宽。创新大会参政议政发言征集方式,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县城创卫、文物保护、教育资源配置等热点问题选题,在任务分工上实行委组包干负责制,使各委组真正在议大事、谋大局上发挥作用,激发了委组和委员参政建言的热情。

2.专题调研体现智谋远虑。围绕县委的工作部署,先后对乡镇工作、交通建设、城镇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调研,提出的建议进入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视野,产生了重要影响。4月份,分组对全县23个乡镇进行了走访调研,问政问计于委员,主席会议筛选了高速公路建设、尘肺病问题、煤源村综合治理、村级财务管理等6个带全局性、倾向性的问题,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调研,逐一形成参阅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参考。2月至5月,组织对全县交通建设进行了全面调研,针对县内通而不畅、县外畅而不快的问题,提出了“全力以赴抢抓高速公路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干线公路与桥梁建设,全力打造通畅安化”的建议,调研成果已被确定为省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参政议政发言内容。3月至6月,组织对梅城镇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提升梅城镇城镇化建设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建议案》,分析了梅城镇的发展基础、区位优势、文化底蕴、政策机遇,就梅城镇建设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产业规划和近期目标提出了建议,县委、县政府正在制定促进梅城镇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开展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法治文化建设、经济发展软环境、农业科技队伍与推广体系建设、资江流域锑污染等六个方面的课题调研,调研成果都获得上级政协的充分肯定

3.紧贴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海螺水泥项目、东坪至梅城公路、安化大剧院、县城大码头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和旅游产业的牵头实施、联系协调等工作,既建言献策又主动参与,确保了项目建设和“3+2”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目前,海螺水泥项目基本完成了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及配套设施建设,第一条生产线即将点火运营;安化大剧院和县城大码头大桥已开工建设;东坪至梅城公路也正在火热招商之中;充分挖掘了县内旅游资源,旅游总体规划正在评审和组织实施过程中。组织机关委室人员深入“民情直达”和“三访三化”联系点以及建设扶贫、新农村建设联系村,稳步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工作,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乡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在抓好政协工作的同时,较好地完成了分管工作,做到了主职工作和兼职工作双丰收。

三、以关注民生为根本,监督实效得到增强

将民生关注贯穿于民主评议、走访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民主监督之中,不断探索新形式,拓展新领域,民主监督更加扎实有效。

1.围绕推进部门工作搞好民主评议。重点对县住建局和县水利局相关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分别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开门评议”的程序要求召开了民主评议动员会议,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赴有关乡镇开展了专项调研和重点解剖,进行了公众问卷测评和座谈走访,力求评议全面、客观、公正。对于两个局相关工作的评议分别形成了1个中心评议报告和若干个专题评议发言材料,并分别于 929 125召开了民主评议大会。评议指出了县住建局在城乡规划管理、城市维护建设资金使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县水利局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河道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最后,常委会采取公开票决的方式,对两个单位的评议结果进行了当场亮评。整个评议做到了谈成绩不落俗套,不评功摆好;讲问题不一叶蔽目,不全盘否定;提建议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起到了促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作用。

2.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开展专题视察。主席会议成员组织机关委室主任和专委会成员分别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中国梅山文化园、县人民医院扩改工程、县城投公司、县文物所及相关部门的工作等进行了专题视察,做到了每视察一个课题,或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或形成一个参阅件,或解决一个问题。各委组也适时开展了委员视察活动,经科委、人资环委、文教卫体委等组织专委会成员对交通、水利、白沙溪茶厂、清塘煤源村地质灾害、云台山旅游开发等进行了视察。梅城、滔溪、仙溪、江南、冷市等乡镇的委员视察活动,对当地重点工程建设的环境优化、矛盾化解等都产生了明显成效。

3.围绕提高办理成效强化督查交办。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45件,经审查立案143件,其余2件因超过征集时限转入下年度审查立案,明确了6件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机关各委室具体负责的重点督办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提案委及时召开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将办理任务迅速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143件提案已于8月底全部办复。期间,县委办、县政府办出台了《安化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提案办理工作更具规范性和有效性。提案委开展了重点提案办理专项督查活动,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先后开展提案办理专项督查12次,召开提案办理现场会议10次。今年的1号督办提案是关于网吧管理的问题,通过主席督办,促成县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专题督办会,出台了加强网吧管理的文件,开展了部门联动、措施强硬的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行动,使这一历时十多年、近三届委员作为提案提交的民生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县政协常委会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提案办理的落实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4.围绕纾解民困民忧反映社情民意。全年约谈走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45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70余次,收集、整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420余条,向县委、县政府提交《社情民意》内刊13期,被省政协《社情民意》内刊采用信息1条,被市政协《社情民意》内刊采用信息3条,部分重点社情民意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或批示。由主席牵头组织调研反映的《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尘肺病群体亟需得到关爱》的社情民意,先后被《人民政协报》和省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内刊采用,得到了李友志副省长的批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研究解决尘肺病群体的系列问题。

四、以团结民主为主题,社会形象得到提升

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构建和谐安化,塑造了人民政协新形象。

1.各界联系更加广泛密切。会同县委统战部利用传统节日,通过座谈、慰问等形式,加强了与宗教人士、知名人士、“三胞”眷属的密切联系。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接待了11批次来我县考察交流的外地政协同仁,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赴外地考察学习,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县经促会进一步加强与各经促分会和广大在外老乡的联系,先后组织举行了上海、广州、株洲、长沙等分会年会,顺利完成了分会理事会换届,积极参加了武汉“安化之家”同乡会年会,巩固了经促工作基础。续拍了5集《东西南北安化人》电视专题片,广泛宣传了在外老乡的成功创业典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安化籍在外知名人士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丰富了信息资源。

2.委组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县政协以乡镇政协联工委和县直委员组为依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协助各级党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服务群众、协调维稳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的抗旱救灾工作中,各乡镇政协联工委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村组,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筹措资金购置抽水设备,确保了饮水安全和社会稳定。乐安镇政协联工委拓展工作方式,牵头组织在长沙成立老乡会,为加强联系、服务发展搭建了平台。马路镇政协联工委组织委员牵头成立了义务消防队、志愿者协会等公益性组织。滔溪镇政协联工委充分发挥17名政协工作联络员作用,为镇区自来水工程改造和垃圾焚烧炉建设等献计出力。社群组进一步规范和创新管理模式,实现了委员管理规范化、委员学习制度化、委员活动常态化。医卫组发挥委员专业优势,深入高明等地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经科组和经贸组在小组活动中注重约见协商,听取县信用联社、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的情况通报,提出了很多有见解的协商意见。

3.政协文化更加生机蓬勃将县政协网站纳入县政府网络体系并网运行,开通了新的政协门户网站,改版后共编发信息350余条,网上政协的知名度逐步扩大。创立并出版了3期《品读安化》内刊,使之成为传递安化重要时政信息、展示安化政协履职成果的重要平台,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出台专门的宣传工作方案,建立信息奖励机制,全年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稿件50余篇,其中《人民政协报》5篇,《湘声报》12,《湘声报》和《益阳日报·神韵安化》均专版推介了安化政协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安化政协的知名度。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加市政协部署的“我的政协情怀”征文活动,投稿数量和质量在全市政协组织中位居前列,彰显了政协的生机与活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主要是:主动争取县委对政治协商的重视需要进一步努力,政治协商的范围和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参政议政的成果转化需要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委员管理服务工作需要进一步改进,政协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这些问题,常委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予以解决。

2014年工作意见

县政协常委会将2014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安化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服务和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增强凝聚力、监督力、参政力、软实力和向心力,着力建设活力政协、有为政协、和谐政协、文化政协和满意政协,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强化三个意识,增强凝聚力

1.强化党委核心意识,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上下功夫。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都要从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助于改革、发展和稳定,有助于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出发,积极把县委的重要主张转化为各界人士的共识,把县委确定的大政方针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层面。坚持做到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委请示,重要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党委汇报、政府通报,认真执行党委的决定,确保完成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委保持一致。

2.强化协商资政意识,在优化决策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重要人事调整、重要政策制定和实施,以及进一步优化财政预决算方案等重大事项,积极开展民主协商,真正做到为科学发展出高招、为破解难题献良策。坚持政治协商在党委决策之前、人大通过之前、政府实施之前,切实加强协商的计划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重点协商、专题协商、现场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协商、约见协商等方式,拓展行政协商、社会协商等范围,努力使协商工作更加经常有序,更加富有成效。深入落实县政协各专委会与县直部门单位的对口联系制度,增强对口联系单位的主动协商意识,推进对口联系和协商工作的经常化、实效化。

3.强化团结民主意识,在交友联谊协调关系上下功夫。要加强同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的团结与合作,引导社会各界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多做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三胞”眷属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物的联系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努力维护全县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县经促会要在坚持巩固、提高和发挥现有分会作用的基础上,开展走访沟通和互动互为,进一步激发分会工作活力;要创新经促工作方式,完善经促工作制度,在各分会中倡议开展一条信息、一个建议、一句推介、一份支持、一个项目、一份爱心的“六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在外老乡的凝聚力,积极为在外老乡报效桑梓搭建平台。

二、注重三大效果,增强监督力

1.注重提案办理效果,促进提案办理规范。努力提高提案质量,积极引导委员在准备提案时早着手、早准备、早行动,既要前瞻性思考,又要关注热点,用高质量选题催生高质量提案。要严格提案立案标准,严把提案审查关,对一些内容过于简单,格式不尽规范,建议不够合理,但案由比较重要的提案,商请提案人进一步调研修改后再提交提案;对那些不符合立案要求的提案要坚持立案原则,作为工作建议转到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处理。要实行提案办理高层运作的方式,落实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提案和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制度,通过领导的率先垂范和强力推动,使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高。

2.注重民主评议效果,促进部门工作改进。常委会将重点对12个县直部门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对县住建局和县水利局民主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议,继续将政协民主测评各乡镇、县直单位的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改进和探索民主测评的方式方法,真正达到促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目的,确保民主测评收到实效。各乡镇政协联工委要结合各自实际,重点对部门工作开展民主评议,促进部门依法行政。要注重听取社会各界对整改成效的反映,促进被评对象深入整改,巩固扩大民主评议的成果;加大向社会反馈的力度,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被评对象或某项工作通过评议发生的变化,形成关心政协行使民主监督职能、支持民主评议工作的良好氛围。

3.注重委员视察效果,促进建议意见转化。要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森林防火、库区渔业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移民避险安置项目、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多出高质量的成果,使视察充分反映社情,尽力解决问题。主席会议成员、常委会成员要大范围、全方位、多角度地视察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全面疏理和了解总体工作在部门和乡镇的落实和推进情况。要多渠道反馈视察成果,对于一些影响面广、意义重大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议案、参阅件、社情民意甚至重点提案向党委、政府反映,着力促进视察成果的转化与落实。

三、围绕三项工作,增强参政力

1.围绕县域发展深入调研,建诤言献良策。3+2”发展战略仍然是县委、县政府当前的工作重心,是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必然选择。今年,将继续围绕“3+2”发展战略,选取1-2个重大课题,积极组织委员进行调研,献计献策,全力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继续配合上级政协搞好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调研。各专委会和各乡镇政协联工委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矛盾和个性难题开展经常性调研,共同为县域发展建言献策。

2.围绕社情民意深入思考,释民惑解民难。要努力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着力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把反映社情民意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要建立社情民意反馈机制,加强社情民意反映者与政协和相关承办单位之间的联系,对交办的社情民意进行回访,对办理的效果进行民意调查;加强对社情民意办理结果的动态跟踪,促进社情民意中合理建议的实施和落实。继续办好《社情民意》内刊,为加强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搭建平台。要在收集社情民意的过程中,积极倡导和组织委员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3.围绕重点项目深入一线,支实招着实劲。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搞好联系重点项目的协调实施等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排忧解难。要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在优化环境、征地拆迁、纠纷调处、化解矛盾等方面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做好内引外联的文章,吸引重点项目落户安化。

四、推进三种创新,增强软实力

1.推进理念创新,提升理论素养。要大兴学习之风,提高知识素养,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境界和终身追求;树立集体学习、自觉学习的理念,把政协的优势转化为学习优势、智能优势,提高政协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树立创新学习、主动学习的理念,用创新的精神去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绩。要丰富形式载体,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探索和创新加强学习的机制和模式,采取集中学习培训、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建立机关学习日等多种形式,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推进载体创新,活跃工作氛围。明年是我县政协成立3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协商民主制度,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业绩。通过举办庆祝晚会和文艺作品创作比赛、出版履职成果专辑和《品读安化特刊》等形式,在全社会掀起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新高潮。要继续办好《品读安化》季刊,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多出精品力作,全方位、多视角地加强政协履职成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营造社会各界了解政协、参与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

3.推进机制创新,扩大社会影响。要与现代新闻传播理念相结合,注重挖掘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工具的潜力,研究和探索新闻宣传的新手段和新方法。持续推进信息奖励机制,通过实施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激励政策,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撰写新闻信息、开展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抓好政协履职成果、先进典型、工作经验的宣传,充分展示新时期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加强政协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使各委组和广大委员的履职动态和社情民意能及时、准确地整理报送,努力构建上下联通的政协宣传工作新机制。

五、搭建三方平台,增强向心力

1.搭建委员履职平台,激发委员活力。继续在全体委员中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和委员履职述职活动,以实现“使委员有为有位,让群众受益受惠”的目的。要积极引导工商界委员和企业家委员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努力掀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热潮。要组织专业技术委员深入基层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下乡活动。要引导广大委员经常开展慈善募捐、志愿者行动等公益活动。通过搭建多层次的委员履职平台,着力创建“群众满意政协”。

2.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升机关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弘扬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根据中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在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按照“三访三化”的总要求,继续开展民情直达和联系特困群众活动,主动入社区、进农村、走企业,关注民生问题。通过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创建“委员满意政协”。

3.搭建参政建言平台,扩大履职参与范围。创新网络议政平台,通过网络拓展履行政协职能的渠道,在信息征集、互动对话、网民留言、履职评价等网络平台建设方面进行完善和创新,要探讨通过发动政协委员网上义务法律咨询、义务医疗咨询等有特色的服务,逐步提高政协网站受众面,以更好地集中民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建立与基层委员之间的联系互动机制,在开展履职活动时邀请一定数量的基层政协委员参加,扩大委员的知情明政面。探索建立政协委员和经促会员扶贫助学机制,建立由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政协委员和经促会员为主体,社会知名人士参与募集资金的“爱心基金”,切实帮助有需要的政协委员和特困群众。通过拓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议政平台,着力创建“社会满意政协”。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事业大有可为,政协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在中共安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目标而努力,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安化政协成立30周年献礼!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