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平台 > 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索 引 号: 4309230002/2022-1531527 责任部门:安化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2022-03-01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 安化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浏览数:

2022年工作要点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三力”对标对表,做到绝对忠诚。不断强化信念信仰和理论武装,强化中心组学习实效,进一步提升党组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建实效,坚持实行党建实效化月工作清单制度,继续开展先锋模范个人和团队评比活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走心走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聚焦清廉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廉洁文化涵养,从思想源头消除贪腐之念。狠抓纪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廉政教育实效。大力推进清廉安化建设,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引领崇廉倡廉,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深度谋划项目储备。优化项目发展思路,完善“三年滚动”重点项目库,紧密对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及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益阳市“东接东融”战略,围绕交通水利、工业发展、生态修复、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储备项目200个以上。科学谋划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做好动态评估和调整,争取省重点项目2个以上,市重点项目60个以上,谋划全县重点建设项目100个以上,投资100亿元以上。

三、扎实快推项目前期。加强前期工作经费对项目的支撑作用,探索前期工作经费支持中央预算内项目的前期工作,对进入国、省专项大规划项目针对性逐一梳理一批开展前期工作,增强争资立项工作水平。深入推行项目制约因素排查。健全“一站式”制约因素排查联席会议机制和数据库,开展项目落地政策性、合规性排查和综合政策咨询,提升项目决策的精准度,为项目落地勾勒线路图。

四、切实优化协调服务。加强协调督办,坚持领导小组周例会制度,推行“三单一表”责任清单管理。强化活动促开工,继续多批次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督促签约项目尽早开工。进一步健全帮代办服务机制,落实责任细则,建立帮代办员队伍考核机制,促进代办服务有序规范,高效运转,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研项目代建制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积极探索“建管用三分离”的代建机制,解决好政府投资项目超规模、超概算、超财政承受能力的问题

五、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我们派驻的岳峰村是全县3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要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六个一”示范点创建,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农村改厕和污水垃圾整治、生产发展、基层治理、移风易俗等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围绕“平安安化”建设,加强单位人防、物防、技防的管理力度,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全面启动,要严格落实创文巩卫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抓实落细其他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件件得到落实。

六、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组织原则和有关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一步选优配强中层骨干,带好队伍,推动工作。加强专业能力培训。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管理的专业能力培训,采取与高校合作、到先进地区学习典型成功经验等方式,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