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平台 > 县市监局
索 引 号: 776796675/2021-1372975 责任部门: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2021-04-16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市监局“三个到位”净化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
作者:刘小文,王湘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数:

根据“护老”行动、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等工作部署,安化县市监局深入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清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指导宣贯到位。帮助落实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其经营行为,开展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培训化妆品经营主体210家,305人次,上门指导经营主体510家次,帮助完善台账记录,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清理排查到位。局所联动,以大型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集中交易场所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老年人常用的保健食品、儿童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备案、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的规范性、虚假宣传等问题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730家,规范经营行为120余次。三是违法查处到位。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违法经营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主体34家,查扣问题化妆品300余瓶/支、保健食品8瓶,责令整改24家,立案10起,有效净化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