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平台 > 清塘铺镇
索 引 号: 694041623/2024-622293 责任部门:清塘铺镇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2024-02-18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清塘铺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作者:清塘铺镇     发布时间:2024-02-18     信息来源: 原创     浏览数:


    清塘铺镇位于安化县东南边陲,全镇总面积234平方公里,下辖21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委会,571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19221户,58956人,耕地面积30547亩,林地140748亩;交通便利,207国道和二广高速横贯其中;地下矿藏资源丰富,主要有柴煤、烟煤、金、银、锑、钨、铁等20多种,素有“煤海”之称。清塘铺镇是县委部门管理的正科级行政机构,行政编制50名,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8名。全镇共49个党支部,14个党总支,共1704名党员。

    一、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机构: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清塘铺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

    办公时间:冬季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夏季8:00-12:00  15:00-18:00(工作日)

    负责人:龙剑勇

    联系电话:0737-7428340

    二、机构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的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