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召开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毒问题处置综合协调会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推进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毒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12月8日,县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毒问题处置综合协调会,对进一步预防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毒违法问题,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毒违法问题处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钟曙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张强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案件的处置意见》(讨论稿),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对《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规范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问题处置,是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法律纪律上有规定,全面从严治党有要求,群众有呼声,对促进安化经济发展也很有必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与零容忍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纪依规执纪。坚持抓早抓小,教育为先的原则向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亮红牌”,对影响极坏、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必须依法依纪依规从严执纪,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坚持做好执纪“后半篇”文章,对于涉毒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不能一处了之,要积极开展“回访教育”,给予必要的关爱关心。

 会议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与会单位要认真履职,突出工作重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社局等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集中精力做好这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涉毒案件处置的重要意义,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对本单位公职人员涉毒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抓好考核工作,坚持建章立制,管住长远,树立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安化县纪委监委 贺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