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治监督推向纵深 让清廉建设惠及百姓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欧阳艳先后到安化陶澍纪念园、江南镇纪委、安化县纪委监委机关,就清廉益阳建设、换届风气监督、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等开展调研。

在听取安化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欧阳艳对安化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向纵深延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监督触角向基层拓展,纠正“两个维护”认识和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推动清廉益阳建设落地落实,紧密结合执纪监督、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从党史、红色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要着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惠及百姓,坚持反腐为民、反腐惠民,通过查办案件、专项整治、跟进监督,严查索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凝聚民心。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增强干部履职本领,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有温度。纪检监察干部内心要葆有一颗方方正正的“印心石”,刚毅正直、实心任事;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自觉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当前,特别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既要当好换届纪律的执行者、监督员,又要当好换届风气的风向标、示范员。

上午,欧阳艳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联系点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