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全力守护民生民利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廖慧 发布时间:2024-03-06

  “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起底问题线索157条,党纪政纪处分68人,追回违纪资金205万余元;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督促整改问题45个……2023年,安化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反腐惠民答卷。

  “以前到县中医院看病很难挂到专家号,现在医院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家里人帮我们在手机上点好,我们再到医院去看病,就方便多了。”日前,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安化县中医医院开展监督“回头看”时,前来看病的张奶奶说道。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为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该县纪委监委以推动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聚焦医药行业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开展医疗、医保、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通过“室组地局”协同监督机制,深入部分医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20个,立案6人,处理处分19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县城区“停车难”民生“痛点”,通过新增一批公共停车泊位、免费开放一批简易性临时停车场、新建一批立体停车场,在城区新增小车位3700余个、摩托车车位6200余个。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学生食堂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城南完小克扣学生伙食费案,推动建立“明厨亮灶”线上监控和家长开放日制度。

  “对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实行动态清零管理,深化运用信、访、电、网立体化信访举报平台,举办‘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活动,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化解不力专项整治,办结信访174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重要内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以“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