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化项目监管力度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进一步规范涉农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化项目监管力度,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机关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理事。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安化县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办法》,成立了项目管理领导小组,从项目的申报、实施、监管验收、资金拨付直至项目资料的档案管理都做出了明文规定,连同机关《廉洁自律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其它16项管理制度编印成册,全局干职工人手一册,并由分管领导组织股站室逐条学习解读,增强干职工学习制度、落实制度的自觉性。6月份起,新制度全面推行,通过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加强风险防控,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推行勤政廉政谈话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今年,该局在科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基础上,邀请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敏对全体股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勤政廉政谈话,并对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提出严格要求,把好自己及手下工作人员的廉政关,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8月1日,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25个股室及3个二级机构负责人观看了《整治乱作为 打通中梗阻》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邀请胡敏讲廉政党课,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为强化项目资金监管打好“预防针”。

两级纪检联合发力,对项目实行全方位监管。8月25日,安化县2020年农民教育与产业发展培训——安化县现代养猪和智慧经营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这是地方行业主管部门与高校合作办学的一次实践,来自安化大福、长塘、羊角塘镇的50名生猪养殖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农业农村局作风办、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出席开学典礼,并明确要求项目资金使用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发挥其最大效能。县农业农村局作风办不定期对学员学习情况、学校管理及项目实施各环节实行全方位监管。(阙乐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