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 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欧 发布时间:2021-10-15

 

“各单位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找准自身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着力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10月14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科就案件线索办理程序作了业务指导。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谈话函询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总结回顾了各综合监督单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并就如何高效打造“清廉安化”建设作了细致讨论。

今年以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落实好“三重一大”报告制度,紧盯项目引进、项目建设、政务服务、清廉校园等为重要抓手,刀刃向内,经常性开展自我监督,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清廉窗口”“清廉项目”“清廉企业”建设,不断推动“清廉安化”建设向纵深推进。

下阶段,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聚焦问题线索“清零”和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工作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限,明确到人,切实推动党风政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