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检查专题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艳嫱 任迪琛 发布时间:2023-03-16

“本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以前在进行财务监督检查的时候只能看到表面的账目,现在通过专业学习,我将能通过表面的数字看到背后的‘蛛丝马迹’,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质效。”3月13日,在安化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的财务检查专题培训会议上,纪检干部任迪琛说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化、精准化,县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纪检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的业务专家现场讲课,围绕财务监督检查技巧与方法、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基层工会预算管理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和近两年工会审计常见问题等方面,为纪检专干们授业解惑,同时各综合监督单位财务人员对自己在日常工作所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梳理了知识点,打通了薄弱环节,补齐了工作短板,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规范财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据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清风课堂、全员培训、室部组专题业务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精准化的课程学习来苦练“内功”,同时把理论应用于监督检查的“真刀实枪”当中。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财务专题培训3期140人次,对全县65个县直单位开展不定期财务检查52次,共发现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报销等问题20个,及时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常治长效。(作者:胡艳嫱 任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