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为保供稳价持续护航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2

  “现在牛肉是什么价格?粮油这些生活必需品价格浮动大不大?仓储是否充足?”1月23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途汽车站、出租车公司、农贸市场、生活超市等场所开展了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重要物资设备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监督检查聚焦民生需求,以消费集中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明码示价,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强化市场意识,切实落实好市场价格良好稳定运行主体责任。从检查情况来看,市场上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市场价格较为平稳。

  下一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下沉一线、靠前监督,不断跟进春节期间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情况,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为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驾护航。(作者:李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