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南区:坚决落实“五个到户”,联通群众沟通“最后一步”

来源:安化县总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我们现在也有了,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县城南区玉溪村吉祥六组的谌日章看到党员干部上户张贴“五个到户”便民联系卡高兴地说道。

近日,县城南区开展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宣传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活动。区机关党员与群众联户结对,通过走访到户,到田间地头与群众进行贴心交流,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跟进贫困户、五保户、特困户、重残重病户、易返贫致贫户、空巢老人户等特殊群体。结对党员根据每家每户产业发展情况,为其提供技术信息、农业项目、扶持资金、市场销售等政策和信息方面的服务。

县城南区纪工委分三组全程跟进党员干部“五个到户”活动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便民联系卡”是否逐户张贴到位,党员干部是否上门走访收集群众意见或建议,以及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走访是否满意等。

据悉,县城南区共发出“便民联系卡”2300余份,逐户张贴“便民联系卡”,确保户户有党员结对帮扶,及时帮忙解决群众困难,联通群众沟通“最后一步”,真正做到党员群众“零距离”。(作者: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