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塘镇:高位推进“监督一点通”建设工作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子晗 刘一波 发布时间:2021-12-21

羊角塘镇:高位推进“监督一点通”建设工作

“我们这里因为供水问题发生了纠纷,希望村上来调解一下,不然会影响到老百姓的喝水问题。”村干部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发现了羊角塘镇某村的一条匿名投诉信息,经过比对查证,发现是一起普通的民事纠纷,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经组织调解过,但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对此,村支两委会商后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由联村领导、支部书记带队前往当事人家中组织调解,最终成功解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这是羊角塘镇推进“监督一点通”建设工作的缩影。

据悉,全县“监督一点通”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羊角塘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政班子会议迅速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挂帅指挥,镇纪委监督落实,快速推进此项工作;在全镇21个村(社区)通过张贴海报、村村响、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做到宣传全覆盖;对所有反映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投诉信息,实行快办快结、高效办结、质量办结,争取实现当天受理、当天专办、当天办结,做到群众满意。(作者:陈子晗 刘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