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淹镇:开展防溺水督查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来源:小淹镇 作者:谢誉贤 发布时间:2023-07-19

  “生命脆弱,流水无情。”正值烈日炎炎的暑假,全国各地溺水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小淹镇纪委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台账资料、宣传巡逻、重点水域管控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强化管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保障,确保督查有序、有效开展,全面排查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共检查危险水域21处,劝阻游泳事件2起,宣传教育10余人。同时,发现部分村(社区)台账资料不完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不到位、日常巡逻宣传未落实等问题,当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7个。

  下阶段,小淹镇纪委将持续加大防溺水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长鸣警钟,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铺开,杜绝管理盲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学生溺水风险,保障我镇学生生命安全。(作者:谢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