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阳光分班” 护航教育公平

来源:梅城镇纪委 作者:刘婷婷 发布时间:2023-09-13

  近日,为确保秋季新学期各中小学“阳光分班”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梅城镇纪委先后参加辖区内东华中学、梅城镇中学、梅城完小、芙蓉学校的分班仪式,保证分班过程的公开规范和分班结果的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力。

  “阳光分班”现场,各中小学按照学生年龄、男女比例、标准班额人数等要素进行班级分配,会议现场制作编号签,由各位班主任随机抽取,班主任与班级进行匹配核对后,打印学生花名册,现场发放给各位班主任。本次“阳光分班”共涉及4所中小学、6个班级和1980余名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整个分班过程在梅城镇纪委的监督下完成。梅城镇芙蓉学校与会家长代表周先生表示:“现场全程观摩此次‘阳光分班’,我认为这真正的做到了公平、公正,这个分班仪式就是放到街边小巷,都是经得起人民的监督的。”

  

  图 梅城镇芙蓉学校班主任随机抽取打乱后的花名册

  加强对“阳光分班”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学生接受公平的教育,是实现“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清廉梅城”建设的关键一环。梅城镇纪委将持续保障“阳光分班”政策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监督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学子接受公平的教育保驾护航。(作者: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