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两带头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东坪镇纪委 作者:宁乐 胡静远 发布时间:2023-09-13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改进队伍工作作风,东坪镇纪委围绕“两带头七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措施,着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一、建章立制促长效。根据上级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东坪镇纪委根据自身实际,针对镇直属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制定并下发《东坪镇关于开展“两带头七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任务,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等文件,并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截止目前,已下发文件50余份,签订承诺书300余份。

  二、廉政谈话强意识。为加强对干职工的廉政教育,树牢干职工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东坪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谈话分两步走:一是召开班子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对全体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二是各分管领导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对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谈话主要围绕各分管领导、各部门业务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自身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进一步掌握干部思想动向、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干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廉洁自律底线。截止目前,已收到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表80余份。

  (图为分管领导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

  三、作风建设提效能。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8月上旬,东坪镇纪委组织开展工作日午间饮酒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了15个办公室共计60余人,利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抽查干部逐一进行测试,并重申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等相关要求。8月30日上午,东坪镇纪委镇内4个办公区以及机关食堂作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在政府门口架设摄像头、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方式,重点对干职工上下班、在岗在位、是否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和食堂用餐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下乡的干职工通过打电话、微信定位等方式进行一一核查,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覆盖。

  (图为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办公区进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两带头七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对当前的作风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下一步,东坪镇纪委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抓实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东坪提供坚强保障。(作者:宁乐 胡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