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算好账 守好心 走好路

来源:东坪镇纪委 作者:宁乐 发布时间:2023-09-20

  “今天的大会,我们不谈虚的,主要谈一谈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目的就是给大家敲一敲警钟,一起好好算一算账!”9月14日,在东坪镇召开的作风建设大会暨“两带头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东坪镇党委书记吴朝宏以“算好账,守好心,走好路”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朝宏通过对2021年以来本单位发生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剖析,用身边熟悉的人、鲜活的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算好账、守好心、走好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算好“政治账”,莫因一时歪念,断送前程;要算好“经济账”,莫因经不起考验,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莫因不懂珍重,身败名裂;算好“家庭账”,莫因法纪淡薄,众叛亲离;算好“自由账”,莫因丧失底线,身陷囹圄;算好“健康账”,莫因触犯红线,身心交瘁。

  会议强调,人生六笔账,账账都关键,全体镇村干部要严守党纪党规,坚守思想底线,以“三个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三力”,驰而不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清廉底色为东坪镇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东坪镇以切实推进“两带头七整治”专项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镇党委制定的关于整肃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的“十个严禁”“三个一律”“约法三章”等规定,全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次,并通过常态化四风督查,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上发条,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思想认识,促进全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作者: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