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以“三坚持”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江南镇纪委 作者:赵耀 发布时间:2023-10-17

  “这间办公室有哪些工作人员?”“请帮忙调取一下今天的请假报备情况。”近日,江南镇纪委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机关干职工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是江南镇纪委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检查的一个缩影。

  干部作风建设,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干群关系,也直接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今年以来,江南镇始终围绕“三个坚持”,不断把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引向深入,推进履职担当,提高工作效能,提振全镇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为检查办公电脑是否装有娱乐性软件

  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学习教育长效化。以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核心,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以党委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契机,用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领学和研讨交流、专题学习和考察观摩等方法,统筹线上线下,丰富学习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制度建设规范化。围绕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中的盲点、堵点、痛点,从源头遏制不良作风,通过制定下发《江南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江南镇2023年机关管理制度》等文件,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干部管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以长效机制带动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坚持主责主业,推动纪律监督常态化。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镇纪委采取定时、不定时督查检查等方式,对干部考勤、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日常干部作风督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3期,通报24人次,约谈提醒2次,坚持以鲜明的导向,助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步,江南镇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和频次,巩固深化全镇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弘扬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