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密织监督网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奎溪镇纪委 作者:张兰 发布时间:2023-12-05

  “您好,我们是奎溪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去政府办理相关业务,服务部门有没有存在敷衍、推诿的情况?有没有遇到职能部门‘吃拿卡要’的现象?”在安化鑫玛仕门窗有限公司建材加工项目部,奎溪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正在访企纾困,靠前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清航道”。

  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奎溪镇纪委深入镇域民营企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收集难点堵点问题,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聚焦企业帮扶、政务服务、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助推奎溪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织密监督网,奎溪镇纪委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面向群众公布相关信息,让镇域经济民生重大项目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还开通值班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企业反映诉求仔细进行记录并转交相关部门受理。

  下一步,奎溪镇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聚焦镇、村(社区)服务部门的干部作风问题,强化以案为鉴,持续敲响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警钟,监督+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