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冷市镇纪委 作者:龙晶晶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为一名基层新干部,经验不足、方法欠缺,我将主动作为、虚心求教、大胆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近日,在冷市镇“以学促干”清廉机关建设座谈会上,现场的年轻干部发言谈体会,提问找答案,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这是该镇纪委推进清廉冷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为冷市镇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座谈会)

  冷市镇全力打造清廉机关,制定《冷市镇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座谈会,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综合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激发青年干部活力,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履职能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安化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接受思想洗礼,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8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4次,开展同类同级警示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4次,通报典型案例10个,开展重点岗位、重要人员专题培训1次。

  “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冷市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培育清廉典型,做好示范先行,以“廉”为笔绘就清廉机关底色,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让清廉之风吹拂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