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严把岁末年初“廉政关”

来源:乐安镇纪委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19

    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 2月3日,乐安镇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体干职工集体廉政谈话及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海兵组织学习了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日发布的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的相关年报数据和县纪委监委网站2月2日发布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心存敬畏,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和形势,汲取通报案例中的教训,以案为鉴,对标对表“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的文件要求,时刻在政治上、廉洁上保持头脑清醒。要遵规守纪,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各项纪律规定,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将“节点”作为“考点”,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抵制酒驾、赌博等违纪行为,杜绝相互宴请、相互送礼,守住底线和廉洁关。要严格请假报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好上下班纪律,家里有特殊情况的要履行好请假手续。做好冰雪天气应急准备,认真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禁脱岗、空岗、漏岗,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作者:黄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