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纪检干部为种粮大户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乐安镇纪委 作者:阙聘雄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8日,乐安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镇庆丰农场,向农场负责人彭务平夫妇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到育秧车间与地头,实地了解育秧进展,护航春耕生产。

  乐安镇是安化县的农业大镇。为确保今年早稻生产任务完成,乐安镇充分发挥160家家庭农场、稻谷生产合作社等大户生产优势与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早稻生产。通过稻田流转承包经营、统一育秧、推广机械化耕作等举措,提高种粮大户早稻生产积极性。目前育秧形势喜人,仅庆丰家庭农场一家就完成1200亩的育秧任务,秧苗长势良好,过几天就可以进行机械化插田。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乐安镇纪委积极作为,对去年早稻补贴资金的发放进行跟踪监督,确保补贴资金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到种粮大户,不损伤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对农业服务中心人员的技术指导是否及时跟进进行监督,为广大种粮大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村(社区)协调种粮大户与周边群众关系,为种粮大户提供良好的粮食生产环境。热心用情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确保“三湘护农”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