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安化县委常委全体班子成员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安化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带领全体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来到安化一中,参观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瞻仰伟人风采,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据悉,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安化一中,是毛泽东1917年和1925年2次来安化进行“游学”和社会调查的住所。通过游学,青年毛泽东和同学锻炼了自己的社会活动能力,也深切了解了当时农村的现状。为他们日后养成关注农村农民问题和实事求是做真事的作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在这个时期,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们开始逐步形成自己的政治思想,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

图片
图片

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仍保留着当年毛泽东“游学”期间借宿在此的原址原貌,是宣传青年毛泽东光辉业绩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