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金秋九月里的安化元素

来源: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又到一年金秋季,稻花香里说丰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安化县依托现有的资源禀赋,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收。

 

9月21日上午,“益阳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神韵安化·蚩尤故里庆祝活动在美丽的乐安镇张家仙湖村隆重举行。来自安化18个乡镇,40家企业展出了100多种农产品,图为群众正在参加剥花生比赛。(乐安镇纪委供稿 )

 

小淹镇金双村的稻谷熟了,农户满心喜悦,正在用小型收割机赶在天气好时完成粮食收割。(县征拆办供稿  夏理元摄)

 

安化县高明乡司徒铺村群峰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天麻丰收了,种植户正在展示自己的成果。(高明乡纪委供稿 张剑摄)

 

又是一年丰收季,以乐安镇为主产区的“安化小籽花生”于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20年全镇“小籽花生”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预计产值近9600万元,户均增收达3000多元,已成为乐安镇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乐安镇纪委供稿 谭小林摄)

 

9月24日,难得的好天气,董家村村民在自家房屋前晒稻谷,享受丰收的喜悦。(冷市镇纪委供稿 李婵摄)

 

金秋九月,正是油茶籽采摘时节,作为全县最大的油茶基地,羊角塘镇板溪村村民忙得不可开交。羊角塘镇是安化县油茶产业建设示范乡镇,2016年以来已新植油茶林两万余亩,目前年产值达四千余万元,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羊角塘镇纪委供稿 王霞摄)

 

在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村们民正在收获玉米,看着一个个饱满的玉米,大家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行政审批服务局供稿 张平安摄)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帮扶责任点渠江镇大安村酥梨飘香,喜获丰收,农户喜笑颜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供稿  聂锦涛摄)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安化县江南镇友谊村群众胡石坤在自家稻田种植早稻,如今稻谷已经成熟,胡石坤夫妇正抓紧收割早稻。(江南镇纪委供稿 陶新宇摄)